缓解颈椎病吃什么好?四款药膳帮你忙

 

长期坐姿不正确、伏案工作学习等,很容易导致颈椎病,作为常见的骨科疾病,颈椎病除了会有脖子痛、手麻等症状外,还容易导致下肢无力,虽然可以治疗,但从健康的角度考虑,预防颈椎病更重要,食疗可以帮助有效预防颈椎病的发病。那么吃什么可以预防颈椎病呢?养生专家推荐四款药膳。

 

颈椎病药膳1:红薯胡萝卜糯米粥。

 

红薯50克、胡萝卜30克、大枣5~7个、枸杞10克、糯米100克。将红薯、胡萝卜切成方块;糯米用水泡发后,用适量水煮开加入其他备品煮熟,常食。

 

颈椎病药膳2:山丹桃仁粥。

 

山楂30克,丹参15克,桃仁(去皮)6克,粳米50克。原料洗净,丹参先煎,去渣取汁,再放山楂、桃仁及粳米,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

 

颈椎病药膳3:马齿苋羊肉灌汤蒸包。

 

荞麦多维营养粉1千克,马齿苋、羊肉、猪皮冻各250克,芝麻、虾皮各50克,葱姜调味料适量。荤素馅灌汤发面蒸包,常规做法。

 

颈椎病药膳4:姜醋煲猪手。

 

猪手1个,嫩鲜姜、好米醋、红糖、温开水适量。将猪手去毛刮净,水洗,顺骨缝劈两瓣,再折成四截,放入开水锅氽10分钟,捞出控去水分;姜切成3分厚片,同猪手、醋、糖一齐放入砂锅拌匀;倒入温开水加盖,慢火煲2小时,至酥烂。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预防颈椎病吃什么好?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介绍预防颈椎病的几点小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吃什么 颈椎病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