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颈椎病穿什么鞋子好?

 

生活节奏加快,饮食越来越不健康,睡眠越来越差,运动越来越少,压力越来越大,现代人的亚健康问题日益严重,而电脑族、学生族的颈椎病更是低头抬头间可见。患了颈椎病怎么办呢?除了常规的调整坐姿外,穿合适的鞋子也能缓解和预防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穿什么鞋子好呢?

 

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垫和鞋子,也能预防颈椎病,尽量少穿高跟鞋,以免长期前倾的姿势压迫颈椎病,多穿平底鞋,可以从脚底的力学开始平衡身体健康,预防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还可这么做

 

一、使用合适的颈椎保健枕头。人的一生有1/3时间在睡眠中度过,若枕头使用不当如过高过低、质地过软过硬,就会很容易损伤颈椎而发生小关节错位。一定 要挑选适合自己体形的枕头。一般理想的颈椎保健枕头的特点是:仰卧位为自己的一个拳头高,侧卧位一个半拳头高,质地软硬适中。

 

二、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注意身体姿态。(如看手机、看电视、看电脑的姿势、站、坐、卧等姿势),同时要经常做颈腰保健操。

 

三、定期找专业的整脊医生、物理治疗师检查或进行保健治疗。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预防颈椎病怎么做?对此的介绍到此为止,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介绍预防颈椎病的几点小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