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补肾?听权威专家介绍

 

肾虚者并不少,尤其是中年男人,另外女人也是肾虚”常客“,肾虚就需要补肾,多吃补肾食物效果不错。哪些食物补肾呢?由于补肾如果方法不当,很容易越补越虚,所以听听权威专家怎么说很重要。

 

专家介绍:郝晋东 武警总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

 

日常有哪些食物补肾效果好?

 

郝晋东:一般情况下肾阳虚和肾阴虚不是很绝对的,有些病人有这些肾虚的表现,但是绝对分肾阳虚、肾阴虚不是那么确切。

 

★ 一般情况下我们选择补肾的食物主要以清淡适口富有营养的食物为主,蔬菜类、水果类、乳类、禽蛋类、水产品为主,温肾助阳的食物不是特别明显。

 

★ 偏重于阳或者阴食疗方法上可以采用温肾助阳法,平时可多食动物肾、狗肉、羊肉、鹿肉、麻雀、黄鳝、泥鳅、虾、公鸡、核桃仁、黑豆等;

 

★ 还须配合食用一些固精类食品,尽量把肉的脂肪去掉。如芡实、莲子、山药、五味子、金樱子、覆盆子等。

 

★ 如表现为精神紧张、精液易泄、心烦盗汗、耳鸣腰酸等阴虚火旺征象者,则切不可多食上述温补助阳的食品,一般可以采用清淡适口、富有营养之食物为宜,如:蔬菜、水果、蛋乳类、水产品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食物补肾 补肾 养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