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营养方案 教你在美味中获得健康

 

五谷杂粮固然养生,怎么吃却是个问题,既要保证养生功效的最大化,又要保证足够美味。今天介绍的这几种五谷杂粮营养方案,可以让你在美味中轻松吃出健康。

 

五谷杂粮营养方案:排毒瘦身之薏米绿豆奶

 

材料

 

薏米,绿豆,牛奶,炼乳,白砂糖

 

做法

 

1.薏米、绿豆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煮熟放凉,把薏米、绿豆捞出放入容器中搁置到冰箱内。煮豆的水可以冰镇也可以热着喝,或者做成冰饮喝,味道都不错。

 

2.什么时候肚子饿的时候就把薏米绿豆取出,加入牛奶,炼乳、白砂糖搅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五谷杂粮营养方案:五谷杂粮粥

 

材料

 

黑米一小把,大米一小把,糙米一小把,燕麦米一小把,高粱米一小把,小米一小把,黑豆适量,红豆适量,鹰嘴逗适量,淮山药4片,紫山药一个

 

做法

 

1.前一天晚上叫所有材料淘洗后浸泡

 

2.那一个大沙锅,将所有材料到入包括浸泡的水,后再将清水加满

 

3.先用大伙烧开,在转小火慢慢熬制,直到米粒全部化来,豆子酥烂为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五谷杂粮营养方案 五谷杂粮 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