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五谷杂粮最美味?

 

五谷杂粮可养生,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那种淡而粗糙的感觉,不能坚持吃,养生的效果就打了折扣,怎么办呢?其实吃五谷杂粮也可以玩出花样的,下面推荐几道简单又快速的五谷杂粮早餐,很实用,要收藏噢!

 

吃五谷杂粮之玉米烙

 

食材:250g玉米、适量牛油、适量生粉、适量蔬菜油、适量 橄榄油

 

做法:

 

1)玉米洗好剥出来备用。

 

2)装入碗里淋上少许蔬菜油搅拌均匀。

 

3)加入少许生粉。

 

4)搅拌均匀,尽量让每一颗玉米都沾上生粉。

 

5)烧热锅入入适量牛油。

 

6)把搅拌好的玉米倒入开始煎。

 

7)尽量装它摊平。

 

8)由于看着似乎太干了,放入少许生粉水。

 

9)煎至水份收干后反转另一面略煎片刻即可熄火。

 

吃五谷杂粮之窝窝头

 

食材:400克细玉米面、100克黄豆面、适量牛奶、100克白糖、5克糖桂花、适量温水

 

做法:

 

1)将细玉米面、黄豆面等混合拌匀,再加入白糖、糖桂花或蜂蜜掺在一起,再逐渐的加水和牛奶,慢慢揉和成面团。

 

2)将和好的面团揪成大小一致的面剂,取面剂放左手心里,搓成圆球状,用右手拇指尖蘸少许水,顶住面剂一头,左手拿住面转动,做成窝头形状既可。做的时候手上可蘸桂花水或蜂蜜水团成窝头。窝头的个头就看你了,可以做小一点,一口一个~

 

3)最后放进蒸锅,旺火蒸12-15分钟即可。

 

吃五谷杂粮之杂粮粥

 

食材:15g黑豆、10g黑米、10g糯米、10g大米、10g糙米、15g红豆、15g黄豆、10g燕麦片、5g苞谷榛、5g小米、10g花生、5g芸豆

 

做法:

 

1)所有食材放入碗里,淘洗干净。

 

2)倒入电压力锅的内胆。

 

3)将内胆外表面擦干净,放入锅体,并轻轻旋转内胆,内胆里加入1杯水。

 

4)按“营养饭”按键到“煮粥”,电压力锅开始工作。

 

5)等煮好后,“保温”指示灯点亮。

 

6)待浮子落下,打开盖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五谷杂粮 吃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