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证实肺癌的存活率得以提高

 

肺癌是台湾癌症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台湾大学经过六年的努力,发现肿瘤微环境中的癌相关纤维母细胞(CAF),可以透过旁泌素(paracrine)机制,维持及促进癌干细胞生长。台大校长杨泮池表示,研究团队根据这个观念,已成功建立肺癌干细胞的体外培养模式。未来可以直接针对癌干细胞发展新的抗癌药物,将能提高病患存活率。

 

新方法证实肺癌的存活率得以提高

 

台大肿瘤所博士班研究生陈菀均表示,大多数的癌干细胞是藉由分子标记来分离,只有百分之零点多至百分之十的癌干细胞能被分离出,由於癌干细胞过少难筛选外,分离出来后如何维持癌干细胞的特性也很重要。而研究团队也发现,藉由共培养系统(癌干细胞与纤维母细胞)来维持癌干细胞的特性,能稳定的、长时间的控制它不分化,进而来研究,藉此来研发新药。

 

癌干细胞被认為是造成癌症发生与肿瘤恶化的主因。研究发现,肿瘤中的癌干细胞(CSC)与癌症复发、肿瘤转移、与抗药性息息相关。台大医学院毒理学研究所副教授陈惠文也指出,若要针对癌干细胞进行研究或开发药物,必须有专一性的癌干细胞标誌来侦测或分离癌干细胞;还需要长期培养癌干细胞,以研究癌干细胞在癌症的生成过程、抗药性、远端转移与复发等相关情形,再以此為基础针对癌干细胞新药开发。

 

以上是对肺癌的存活率的介绍,希望能对你有帮助,若要了解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再阅读这篇文章——沙参的功效 可用来治疗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的存活率 肺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