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燥如何改善?

 

想拥有电视广告般的乌黑柔顺长发,但现实却是头发干燥、无光泽、易断、发黄……别担心,多种护发方法都可以改善这种情况,比如啤酒洗发、合理饮食等。到底头发干燥如何改善,一起来了解下网友的小妙招。

 

1.啤酒洗发

 

用啤酒洗头效果很好,我坚持了大半年了,是我的亲身经历哦,终于摆脱了头发干燥发黄这样的烦恼了!

 

经常用啤酒洗头以后,头发会变柔软、柔顺,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为啤酒中含有的五谷对头发有好处,会促使头发生长更快!长期使用后,头发会稍微的变色,不是很纯正的黑了,有一点点黄,不过不仔细的看是看不出来的!

 

2.用橄榄油护发

 

橄榄油可以在你洗头之前,滴在梳子上,然后用梳子梳头发,把橄榄油均匀的涂到头发上,注意不要弄到头皮上,不然头皮会很油,然后用热毛巾包一会,再洗头。

 

或者可以把橄榄油倒在你洗头发的水里,记得不要倒太多,不然也会很油,没冲干净的话,别人会觉得你几天没洗头了。

 

3.饮食疗法治头发干燥

 

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

 

4.日常护理

 

每2个月修剪1次开叉的发梢,每天用梳子将头发梳理整齐,使油脂均匀分布于整根头发。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晒,防止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坚持参加体育锻炼。

 

以上是对头发干燥的介绍,希望能对你有帮助,若要了解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再阅读这篇文章——防掉发脱发的八类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发干燥 头发干枯 头发 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