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常全身无力的原因

 

网友咨询:“我是一名女性,近两个月以后总是想睡觉,感觉全身无力,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儿,吃饭也没有什么胃口,请问是怎么回事?”

 

专家答疑:女性经常全身无力的原因

 

身体对疲劳的感受因人而异,有调查发现,女性疲劳者是男性的3倍。而女性更易疲劳往往与“三缺”有关,即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缺维生素性疲劳。

 

一、缺铁性疲劳。

 

轻度的缺铁性贫血表现为容易疲乏、怕冷、注意力下降、抵抗力下降等。有些女性为了保持体型,经常拒绝进食肉类,以蔬菜、瓜果类等充饥,这样的膳食无法提供足够的铁,很容易给身体带来疲乏感。

 

二、缺碱性疲劳。

 

不少女性经常会无故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头昏、失眠、便秘等症状,其实,这可能是酸性体质在作怪。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体质逐渐转变成酸性。

 

改变酸性体质的方法:首先应多运动,运动出汗能带走体内大量的酸性物质,调整酸碱平衡。其次要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萝卜、豆腐、大豆、苹果、洋葱、番茄、香蕉等。

 

三、缺维生素性疲劳。

 

维生素缺乏或不足,会使人感到乏力,因此要多补充维生素。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蛋类、牛奶、大豆、花生、紫菜等。

 

女性经常全身无力的原因就是以上这些,如果你或者家人朋友也有此症状,最好马上去医院做个血常规、血压、血糖、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心脏彩超、肺X光片等项目的检查,排查疾病,保证健康,以免延误病情。更多健康养生文章推荐阅读——总是犯困当心是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经常全身无力的原因 全身无力 疲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