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疲惫怎么办?小妙招助你神采奕奕

 

你是否也经常有身心疲惫的时候呢?是因为琐碎的家务、繁重的工作或者生活中的刺激性事件和突发事件,又或者只是因为太过平淡的日子让你心生厌倦?身心疲惫或许不是病,但极有可能引发某些心理问题,严重的导致神经衰弱或失眠,即使抛开这些不提,身心疲惫也对生活工作产生不利影响。身心疲惫怎么办?

 

专家表示,总觉得身心疲惫的人,一定要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调整,让自己解脱出来,避免精神心理问题的困扰。总觉得身心疲惫怎么办呢,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整:

 

1.注意休息

 

当一个人总觉得身心疲惫时,说明他需要充分地休息一下了,比如保证每天睡眠7~8小时,适当吃一些保健品,制定一个健身计划并坚持下去等。不要总是想着身心疲惫怎么办而不去行动,只有真正行动起来,你才会发现,原来我可以活的更好。

 

2.制定计划

 

总觉得身心疲惫的人,往往是由于缺乏一定的计划,导致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杂乱无章,无法保持平衡。因此,当面对繁重的工作时,不妨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如留出70%的时间给工作,剩下30%的时间去侍弄花草、给家人做顿美食等,让生活和工作更加有序,更加平衡。

 

3.少抱怨多适应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抱怨的声音,人们似乎总是在妄想环境来适应自己。岂不知,“适应环境,改变自己”才是放松身心的不二法宝。盲目抱怨只会让身心更加疲惫,而学会适应则会让自己无往而不利。

 

4.沟通与交流

 

当一个人总是忙于工作或囿于生活时,往往容易感到身心疲惫,甚至陷入抑郁情绪之中。所以,总觉得身心疲惫的人怎么办呢,多抽出一些时间与外界沟通,哪怕是和家人朋友交流聊天,也可以让你一扫抑郁情绪。

 

5.多做舒缓心情的运动

 

轻到中等的运动,例如与孩子玩耍,每天10分钟以上。这是健康生活的底线,否则肥胖、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会找上门来。

 

中等强度运动,如跳踏板操,每天30分钟。想要改变不良的生活状态,对健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这个运动强度是必须的。

 

体能适应性运动,超过20分钟的中等至高强度运动,如骑自行车,每周三次。面临流感肆虐,想拥有更强的免疫力,就应循序渐进地做更高强度的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心疲惫怎么办 身心疲惫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