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干功效多,是美国人最好的保健食物

 

蔓越莓(蔓越橘、小红莓,英文名Cranberry)多见于北美的一些地区,是美国人最爱的保健食物之一,从1962年开始,美国人每到感恩节就必吃火鸡配蔓越莓酱,而蔓越莓果汁饮料,更是美国人冰箱必备的饮料。那么,蔓越莓及其蔓越莓干功效到底有哪些呢?为什么它会成为美国人最爱的保健食物呢?

 

蔓越莓干功效

 

功效一:可预防妇女常见的泌尿道感染问题。

 

女性的尿道比男性来得短,因此较容易出现感染问题,而且一旦发生泌尿道感染疾病,即使治愈后也很容易再度复发。而蔓越莓会使尿液酸化,让泌尿道成为细菌不易生长的环境,并且又有着能够阻止制病细菌黏附在体内细胞的作用机制,让引发尿道感染的细菌难以附着在尿道管壁上。

 

如此一来,即使仍能克服艰苦环境而生存下来的病菌,还是会随着尿液被排出体外。因此英国的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喝约350CC以上的蔓越莓果汁或是蔓越莓营养辅助品,对于预防泌尿道感染及膀胱炎很有帮助。

 

功效二:养颜美容,维持肌肤年轻健康。

 

任何水果当中,都有着能令肌肤美丽健康的维生素C,蔓越莓当然也不例外。珍贵的小红苺能一面抵抗自由基对肌肤造成的老化伤害,一面为肌肤添加所需的营养元素,如此双管齐下,想不变年轻美丽恐怕也很难吧。

 

功效三:抗老化,避免老年痴呆。

 

蔓越莓具有一种非常强力的抵抗自由基物质-生物黄酮,而且它的含量高居于一般常见的20种蔬果之冠,尤其在这个处处充满着自由基伤害的大环境里,想要靠自然健康的方法来抵抗衰老更是难上加难,而经常或是每天食用蔓越莓就是其中的好方法之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蔓越莓干功效 蔓越莓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