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胶的功效 抗衰老的极品食物

 

鱼胶又称鱼肚,它不是鱼的胃,而是某些鱼类的鳔(鱼类在水中调节升浮的器官)经脱水干制而成,因其富含胶质,故称为鱼胶、花胶或鱼旋胶,别名为鱼白、鱼浮、鱼泡及鱼卜。下面来看看鱼胶的功效有哪些?

 

鱼胶的营养成分

 

鱼胶中的主要营养成分是一种叫胶原蛋白的蛋白质,其脂肪含量相对较低。有分析数据显示,鱼胶内蛋白质含量达84.2%,脂肪仅为0.2%。鱼胶高蛋白低脂肪,胆固醇含量并不高。

 

鱼胶的功效

 

鱼胶对人体有何保健作用呢?上面已经提到,鱼胶富含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在人体皮肤的结缔组织里与弹性蛋白及多糖蛋白相互交织,形成网状结构,有一定的机械强度,是承托人体曲线的物质基础。此外,胶原蛋白还有一定的生物活性,它参与细胞的迁移、分化,使皮肤、骨骼和血管等保持一定的机械强度与弹性。

 

对爱美的女性来讲,鱼胶是补充胶原蛋白,保持或恢复皮肤弹性的良好选择。人体皮肤中的蛋白质大部分是胶原蛋白,其所组成的网状结构支撑着皮肤,使肌肤变得光滑饱满,柔软且有弹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新陈代谢能力减弱,皮肤得不到胶原蛋白的及时更新和补充,最终导致皮肤失去弹性而老化,出现松弛、褶皱、干涩等现象,所以适时补充胶原蛋白,可使皮肤恢复青春活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胶的功效 鱼胶 海鲜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