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营养价值

 

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非常大,“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这句口号不是喊喊而已,它充分强调了蛋白质对健康的重要性,很多人因为担心摄入蛋白质过多导致肥胖,其实即使在减肥的同时,也还是要保证蛋白质摄入的充足。下面来介绍下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营养价值有哪些。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哪些

 

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马奶等;

 

畜肉,如牛、羊、猪、狗肉等;

 

禽肉,如鸡、鸭、鹅、鹌鹑、鸵鸟等;

 

蛋类,如鸡蛋、鸭蛋、鹌鹑 蛋等及鱼、虾、蟹等;

 

还有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黄豆的营养价值最高,它是婴幼儿食品中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干果类的蛋白质的含量均较高。

 

由于各种食物中氨基酸的含量、所含氨基酸的种类各异,且其他营养素(脂肪、糖、矿物质、维生素等)含量也不相同,因此,给婴儿添加辅食时,以上食品都是可供选择的,还可以根据当地的特产,因地制宜地为小儿提供蛋白质高的食物。

 

蛋白质食品价格均较昂贵,家长可以利用几种廉价的食物混合在一起,提高蛋白质在身体里的利用率,例如,单纯食用玉米的生物价值为60%、小麦为67%、黄豆为64%, 若把这三种食物,按比例混合后食用,则蛋白质的利用率可达77%。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高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