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质食物有哪些?高蛋白质食物吃了会发胖吗?

 

何为蛋白质?蛋白质被认为是生命的物质基础,可以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由于蛋白质食物含有大量的营养,因此一些减肥瘦身人群便不敢多吃,这种做法是否正确呢?高蛋白质食物有哪些?高蛋白质食物吃了会发胖吗?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本文找到答案。

 

蛋白质对人体非常重要,大部分来自于食物

 

蛋白质是由长条的氨基酸所构成。人体本身可以产生的氨基酸叫做非必需氨基酸。有八种氨基酸,叫做必需氨基酸,是人体所不能产生的,必须由饮食所提供。

 

很多高蛋白的食物都来源于动物,像猪肉、鸡肉、鱼、牛奶、干酪、酸奶和鸡蛋,这些可以提供人体必须的全部氨基酸。当然,这并不是给其他来自植物的蛋白质食品打折扣,我们所获取的蛋白质大概有三分之一来自谷类(例如面包、米饭)、豆类、水果和蔬菜。

 

有些植物可能某些必须氨基酸的含量比较低。多种植物食品的结合才能提供每餐所必须的营养,谷物类所含的必须的氨基赖氨酸很低,而豆类所含的氨基蛋氨酸则很低。通过结合豆类食品和谷物食品(例如面包片上放豆子,小扁豆和米饭一起吃),或者种子坚果和谷物(例如豌豆、黄油、三明治),身体便在一餐饭中获得了足够数量的多种氨基酸。

 

很多人都以为每顿饭都要包含所有的必须氨基酸,但这样其实是不必要的。如果一个人每天吃了一些含蛋白质的食物,那么这些充足的氨基酸便会在体内循环,已选择出那些身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只要饮食能够提供超过24小时必须氨基酸的最少量,就没有蛋白质缺乏的危险。这对乳蛋素食者来说是非常简单的,因为他们吃鸡蛋、牛奶、干酪和酸奶,都含有丰富数量的必须氨基酸。只有不吃任何动物食品的严格的素食主义者,才会有体内蛋白质过低的危险。豆奶、坚果、豆荚和谷物都可以为严格的素食主义者提供足够的蛋白质,但我还是建议素食运动员要请教运动营养专家来确保自己活得充足的营养。

 

每天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并不困难,事实上运动员和经常锻炼的人通过规律的饮食和甜点可以获得他们所需要的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蛋白质食物有哪些 高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