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的食物让中医来为你推荐

 

如果体内有湿气会怎么样呢?其实很多慢性病和顽固性疾病比如湿疹等都是因为体内湿气重造成的,所以定期祛湿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个关键。祛湿的食物有哪些呢?让中医来为你推荐,别乱吃,否则不但不能祛湿,反而会加重湿气。

 

祛湿食物有哪些?

 

1.豆类:黄豆、绿豆、蚕豆、赤豆。

 

2.鱼类:青鱼、鲫鱼、鲢鱼、鳊鱼等。

 

3.水果类:西瓜、香蕉。

 

4.蔬菜类:荠菜、金针菜、冬瓜、冬瓜子、丝瓜、黄瓜、苦瓜、甜瓜、芹菜、苋菜、甘蔗、马兰头、生萝卜、茼蒿、茭白、竹笋、茄子等。

 

5.其他:荷叶、牛蛙肉和菊花。

 

注:这些蔬果的食用方法可以按自己口味选择,能加工的可以烹饪,能生吃的也可生吃。

 

祛湿菜品推荐

 

除多吃上述祛湿的食物之外,下面再给大家推荐三道祛湿效果比较好的菜品:

 

1.糖醋姜蛋

 

材料:鸡蛋两个、生姜100g、糖醋盐调味即可。

 

做法:生姜洗净切成碎末,随后放入鸡蛋,拌匀。入锅炒熟,再放入糖醋盐调味出锅即食。

 

功效:驱风散寒,温中健胃,解表解毒。建议早餐食用更佳。阴虚内热 、目赤盗汗等症慎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湿的食物 祛湿 湿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