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有异味怎么办?两招让你做清爽女人

 

女性的私处是一个容易潮湿闷热的环境,因此也容易产生一些尴尬的气味,月经期尤其更甚。私处有异味怎么办?常常看到女性在网上发这样的求助帖,专家提醒女性,月经期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清洗私处,勤换卫生巾,日常少穿紧身裤,内裤最好选棉质材料,可避免私处有异味。

 

女性私处有异味的原因

 

女性的私处平时都会有一些气味,更别说是生理期的时候了,但是这些气味变成能够散发出来的异味就不太好了。

 

据悉,女性私处容易产生异味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体温变高的月经前夕,性器官周围皮脂腺分泌活跃,细菌也容易繁殖;二是月经前的一星期内,白带的量增多,体温也升高。伴随着热度一起,异味会容易向体外散发出来。再者,体内的酸性度变强,白带会散发出酸性的味道。

 

私处有异味怎么办

 

如果只是只是自己猜能闻的到的轻微气味,只要每天洗澡换贴身衣物就好,但若是有难闻的异味,那么你可以这么做:

 

1、温度较高时,私处细菌容易繁殖,可用专用洗液精或者湿巾轻轻擦拭。需注意的是不可频繁使用,否则私处自身的清洁作用会因此变弱,反而对阴道健康不利。此方法只能在味道很重时,或者月经结束前用。

 

2、每天用两根含有橄榄油或者婴儿油的棉棒浸湿大小阴唇上附着的污垢。但切勿对私处乱消毒,私处黏膜非常敏感,如果使用消毒液等刺激性强的物质会产生炎症。在淋浴时用流水的方法是最清洁安全的。要注意的是洗的方向,应从前往后。

 

最后提醒女性朋友,经血是子宫内膜和血液以及子宫内膜分泌物的混合物,所以会散发出与普通的血液不同的独特味道。这些现象都并不表示有疾病,这是每个女人都会有的味道,并不会让周围的人察觉到,无需产生不必要的紧张担心。

 

私处有异味怎么办?对此的介绍到此为止,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没有坏处。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经期禁忌:有八种药不能随便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有异味怎么办 私处 下身瘙痒 妇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