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不能吃什么东西?

 

经期饮食很重要,这一点妇科专家和妹子们相信都已经达成了共识。那么来月经不能吃什么好呢?月经期间最好忌吃冷饮冷食,火锅、油炸食品,高盐食物,含咖啡因食物等,行凉的食物如竹笋、黄光、茄子也要少吃。当然有些事物就要看个人体质是否耐受,比如牛奶、豆浆、巧克力等。

 

1.来月经完全不能碰的食物

 

冷饮,冷食——刺激子宫造成血瘀,血块,痛经。有人说医学上还没有证实冷饮对子宫造成什么生理上的损害。那你总见过别人吃多了冷饮后姨妈疼吧?血淋淋的教训还不够吗

 

火锅——清汤煮点菜叶子和羊肉牛肉,滋补又清淡,没问题。不能吃的是麻辣火锅,姨妈最讨厌高油高盐,辣火锅会让你上火、头痛、冒姨妈痘。

 

油炸食品——姨妈期间肠胃消化能力降低,此时再进食难于消化的油炸食品,胃胀胃痛可不要怪别人。

 

高盐食品——姨妈期间吃高盐食物会让水肿、痘痘、头痛都会跑来捣乱喔。

 

螃蟹、田螺等带壳水产——它们大多数都是寒性的,所以不要以为这些食物鲜美又营养可以补一补,嘴巴喜欢姨妈可不喜欢哟。

 

含咖啡因的饮品(包括咖啡、浓茶等)——咖啡因另血管扩张,加大流量。不想血流成河就克制一下吧~

 

碳酸饮料——碍铁的吸收、加重经期贫血症状。外加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让你胃口不好。

 

酒——首先啤酒作为碳酸饮料,对大姨妈的危害参见上条。另外,经期肝脏分解酒精能力下降,不仅更容易醉还更容易伤肝。例外:痛经时手脚冰凉腰腹冰凉的话,喝两三口酒(非啤酒)可以活血化瘀缓解痛经哦。

 

2.来月经也不要随便吃性凉食物

 

竹笋、生黄瓜、茄子等性寒凉的蔬菜——并不是说所有人吃了这些都会痛经,但真的有体质敏感的妹子因为吃个菜也会疼起来,至于你究竟是不是这种体质……只能自己留意观察一下啦。

 

柿子、西瓜、梨、柚子、火龙果、芒果等所有性寒凉的水果——道理同上一条中的蔬菜,容易发冷体质的妹子不适合吃,但如果你姨妈伴随上火燥热嗓子干疼,适当吃一点还是不错的。水果种类太多,属性是凉是热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遇到拿不准的,不知道该不该吃的时候,搜索一下就知道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东西 经期饮食 月经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