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痤疮反复发作怎么也治不好?

 

痤疮又被称为青春痘,因此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年轻人才会长痤疮,其实成年人也有长痤疮的。痤疮不但影响美观,还会给人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尤其是在尝试了各种方式和药物治疗都没有效果的时候。为什么痤疮反复发作怎么也治不好?今天就来解决这个疑问。

 

痤疮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及炎症等因素相关。痤疮患者虽多,但许多人对痤疮并不了解,容易陷入治疗误区。

 

1、轻视痤疮,误认为仅是小病

 

痤疮的发生非常复杂。除内分泌失调,皮质分泌过多和感染因素外,其他如免疫、遗传、血液流变学改变等也被认为是于痤疮有关,它与社会心理、生活习惯、生存环境也有很大关系;再者精神刺激如自卑情绪,不满意等情绪低下心态,导致精神内分泌影响加重病情,形成恶性循环。痤疮应当有长期治疗的准备。应当分析病因,综合治疗。

 

2、运用避孕药治疗

 

在一些年青的女性中流行服用避孕药治疗痤疮。但是随便服用避孕药也会造成一定的副作用,如:食欲不振、胃肠不适、眩晕乏力等。导致痤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不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服用避孕药也不会有效的。总之痤疮用药应当在医生指导下。

 

3、误认为化妆可以遮盖痤疮保护皮肤

 

化妆之后,毛孔积了许多粉底,并与汗水以及空气中的灰尘混合在一起,形成污垢,阻塞毛孔,反使痤疮恶化。

 

4、面部痤疮滥用药物或激素

 

由于诊断不明、治病心切、自行用药、不尊医嘱、用药不当,使得痤疮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发生副作用,或造成严重后果。

 

滥用激素如:皮炎平、皮康王、优卓尔等可引起痤疮。激素可以刺激皮脂腺增生,使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皮肤发生继发性损害表现为多毛、易感染、皮肤变薄,刺激色素细胞增生,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等,留下难以清除的色素沉着斑。并形成激素依赖型皮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痤疮反复发作 痤疮 痘痘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