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怎么吃更养生?

 

鱼腥草怎么吃?老一辈的人喜欢把鱼腥草晒干后泡茶喝,可改善腹胀、尿胀、上火等症状,也有人喜欢将新鲜的鱼腥草凉拌,既清热解毒又美味。那么到底鱼腥草怎么吃才更养生呢?

 

鱼腥草的功效

 

在流感高发的季节,由于大部分的流感都是瘟热病毒所引起,而鱼腥草恰好性微寒且寒不过盛,能抵抗流感病菌,因此能达到很好的治疗作用。而且据现代药理学研究得出的结论显示,其还另外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菌、抗病毒、利尿等十多种功效。所以大家不妨试着接受它带来的奇妙味觉,要知道,多种鱼腥草的功效可是在这儿放着呢。

 

鱼腥草怎么吃更养生

 

调料:

 

盐、酱油、醋、白糖、鸡精、红油、干辣椒 、花椒面

 

做法:

 

1.将鱼腥草的老根、须掐去,留下嫩白根及叶片,用清水多洗几遍,洗净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待用;也可以用开水焯一下。

 

2.将干辣椒切成段,放到温油中炸至酥脆,发出香味,连同油一块倒入碗中待用;

 

3.将鱼腥草放到盆里,放入盐、酱油、白糖、醋、鸡精、红油、花椒面、炸好的辣椒油拌匀,即可食用,口昧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与地域的不同着相应调整。

 

特点:

 

麻辣酸甜,清淡爽口,是夏季餐桌上的一道佳品。

 

鱼腥草怎么吃?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在食用鱼腥草的时候最好选择埋在土里的白根,味道更鲜美。但在食用前一定要将须根全部摘掉,然后侵泡几分钟,这样有助于将鱼腥味泡出。叶子一般不会人有人食用,特别是老叶子吃起来味道苦涩。更多食疗常识推荐阅读——吃五谷杂粮有哪些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腥草怎么吃 鱼腥草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