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吃什么?吃肾能补肾吗

 

肾脏是人体极为重要的器官,主管解毒、排泄,许多因素都能导致肾脏自身的损害。肾不好,各种疾病都纷纷而至,对男人来说,肾不好最容易引起性能力和生育能力下降,所以肾不好必须马上补肾。补肾吃什么?那么补肾吃什么好呢?

 

要补肾,需弄清楚补肾是怎么回事

 

在我国,中医自古代起就在使用肾脏这个医学名词,同一个名词在不同的医学体系中所指内容是不同的。非专业人士在这个问题上经常将中医所说的肾与西医所说的肾混为一谈,于是造成了很多误解。

 

西医所说的肾是泌尿系统中的重要器官,具有泌尿、解毒功能,而中医所说的肾则包括了西医肾的功能,同时还包括西医肾上腺的大部分功能,肾上腺是西医内分泌系统的重要腺体,它分泌的许多重要激素都对人体的生长发育、维持代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一点,与中医所说“肾藏精、主生长发育、主生殖”极为相近,肾在中医被称为“先天之本”。

 

由此可以看出,中医的“肾”比西医的“肾”要复杂得多。公众在谈论“肾”的话题时,应当搞清是中医的“肾”,还是西医的“肾”,否则概念的混淆常常引发思维出错。人体其它脏器,比如心、肝、脾、肺,中医与西医所指也是有显著差别的,公众应当注意区分。

 

无论是中医的“肾”,还是西医的“肾”,我们都应当努力保护。主要注意养生良好生活方式,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远离重金属和毒物(铅、铬、汞、苯、甲苯、酚、蛇毒、生鱼胆、毒蘑菇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吃什么 补肾 养肾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