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漂亮,补肾补血少不了

 

专家指出,女人不漂亮可能是因为没补肾,女性要想拥有娇美的容颜,甚至延缓衰老,关键秘诀在于养血和补肾。 据专家介绍,血液对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起着营养和滋润作用,所以补肾不是男人的事,女人也要补肾。

 

女人不漂亮可能是因为没补肾

 

“除了补血以外,养肾对于保持的女性娇嫩、青春也有很大的影响。”从中医上说,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如果肾虚了,就会出现一系列衰老的现象。

 

肾虚是指肾的气血阴阳失衡,因而产生的一系列症状,如无气无力、手脚冰冷、精神疲惫、口干咽燥等。女性肾虚会出现脸色暗黑,常有黑眼圈、唇黯黑,容易出现皱纹,未老先衰的现象。

 

在女性中,肾虚多见于产后妇女和更年期的女性。产后妇女的肾虚主要是由于调养时进补不当而引起的。

 

补肾的食物包括了枸杞、山药、何首乌、金樱子、桑椹子、熟地、栗子等,其中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此外,特别推荐了一个能够有效延缓衰老和延迟更年期的方法。在每次月经结束后的一个星期内,可以吃六味地黄丸。每次连续吃3~5天,既能补肾又补肝,有效地延缓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补肾 美容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