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硒高的食物 四种最值得吃

 

作为重要的微量元素的一员,硒对人体健康的关键作用不容小觑,硒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还能防癌抗癌,因此如果硒不足就必须及时补硒。补硒怎么补?多吃一些含硒高的食物就够了。生活中含硒高的食物并不少见,那么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1、含硒高的食物——蛋类

 

可以说在蛋类食物中所含有的硒含量都非常的丰富,比如像鸡蛋、鸭蛋、鹅蛋等食物,这类食物中所含有的硒含量都是其他食物所不能相比的。在研究中发现,每100克的鸡蛋中所含有的硒含量就高达23.3微克,除此之外在每100克的鸭蛋中所含有的硒有30.7微克;每100克鹅蛋中含硒量为33.6微克。

 

由此可以证明,蛋类食物绝对是补充硒元素的最佳来源,但是在吃蛋类食物的时候要注意,由于蛋黄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因此胆固醇高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少吃蛋黄,以免导致血栓的形成。

 

2、含硒高的食物——猪肉

 

猪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肉类食物,但你想象不到的是,猪肉也是补充硒的重要选择。经过研究发现,猪肉中所含有的硒含量非常的丰富,在每100克猪肉中含有10.6微克的硒元素,因此缺硒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多吃些猪肉类补充硒元素。

 

吃猪肉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在猪肉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非常不容易消耗,同时还会堆积在堆积在体内从而导致肥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猪肉一定要少吃,除此之外所有的红肉中都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都要尽量的少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 补硒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