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含硒?

 

硒是什么?硒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常量矿物质营养素,人体本身的硒总含量为6-20mg。硒遍布各组织器官和体液,肾中浓度最高,对提高免疫力和预防癌症非常重要。男性体内的硒多集中在睾丸及前列腺、输精管中,会随精液一起排出体外。人体硒不足时,可通过进食一些含有硒的食物来补充。那么,哪些食物含硒呢?

 

硒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

 

由于人体内硒不存在长期贮藏硒的器官,机体所需的硒应该不断从饮食中得到足够量的硒,硒浓度的平衡对许多器官、组织的生理功能有着重要的保护作用和促进作用。

 

当硒缺乏的时候,就很容易导致人体免疫能力下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四十多种疾病都与人体缺硒有关,如癌症、心血管病、肝病、白内障、胰脏疾病、糖尿病、生殖系统疾病等症状。

 

哪些食物含硒?

 

富含硒的食品除硒麦芽、大蒜、芦笋、蘑菇及芝麻外,还包括许多海产品,如大虾、金枪鱼、沙丁鱼等。

 

有一些植物特别具有富集硒的能力,如小麦、黄芪、莎草、紫苑、滨藜及苜蓿。如黄花每克含硒达10毫克,苜蓿可达到32-122微克,十字花科甘蓝属的蔬菜也有较强的聚硒能力。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硒不足可以多吃含硒的食物,也可以服用一些补硒的产品,比如硒维康等,目前的补硒产品发展到麦芽硒阶段,比原来的蘑菇硒、酵母硒的活性好、利用率高、没有积蓄毒性,可长期服用。更多饮食健康常识推荐阅读——五种排毒解毒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食物含硒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