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硒的食物对人体有什么作用?

 

硒是我们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对我们的健康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比如可以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含有硒的食物有哪些呢?像日常所见的蛋类、猪肉、大蒜、海产品等都含有大量的硒,可以多吃。今天的重点是介绍含有硒的食物对人体有什么用。

 

含有硒的食物的作用有很多,归纳起来大概有十种:

 

►缺硒损伤心肌,补硒保护心肌。

 

心肌梗塞病人补硒,能促进心功能指标的改善。同时明显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减少血栓形成。

 

►硒能提高人体免疫机能。

 

硒能增强免疫系统对进入体内的病毒、异物及体内病变的识别能力,提高免疫系统细胞增殖、抗体合成以及血液中抗体的水平,提高免疫系统细胞吞噬、杀菌的能力,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从根本上提高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硒能提高红细胞的携氧能力。

 

硒保护血液中的红细胞,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就不会被氧化,其携氧能力就强。因此,也解决了脑力劳动者大脑缺氧的问题,减少了抑郁、疲劳等现象。

 

►硒能解毒。

 

硒作为带负电荷的非金属离子,硒能减轻化学致癌物、农药和间接致癌物的毒副作用。由此,硒获得了“天然解毒剂”的美名。

 

►硒能防癌抗癌。

 

癌症手术后,补硒可明显控制病情恶化,减轻化疗、放疗的毒副作用,帮助抗癌药物提高疗效硒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有硒的食物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