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免疫力?大笑食疗都可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是什么?它指的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身体易于被感染或患癌症;免疫力超常也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结果,如引发过敏反应、自身免疫疾病等。那么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大笑可让免疫力增强40%

 

笑口常开好处多。近日,刊登在英国《每日邮报》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快乐大笑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

 

德国图宾根大学的科学家将笑分成多种:嘲讽的笑、快乐的笑、社交性的笑。在志愿者笑时,研究者使用磁共振成像扫描了他们的大脑变化。结果发现,笑的类型不同时,大脑区域的反应不同。其中,快乐大笑时,大脑中与健康相关的区域会有所变化,而嘲讽的笑时,大脑反应区域最少。同时,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发现,快乐大笑能让免疫系统的免疫力增强40%,经常看喜剧的人免疫系统的健康状况明显比看悲剧的人要强。

 

如何提高免疫力呢?有六个方法

 

■全面均衡适量营养

 

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现今都市人不愿意吃猪肝,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摄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维生素C缺乏时,白细胞内维生素C含量减少,白细胞的战斗力减弱,人体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锌、硒、维生素B1、B2等多种元素都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有关。所以,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适量外,还可以补充金施尔康多维元素片等。

 

■适度劳逸

 

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

 

■经常锻炼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食疗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