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排毒最好 一天排毒最佳时间表

 

体内有毒素对健康可不好,比如宿便不排,人就爱长痘痘;毒素堆积不出,发胖、口臭等问题也接踵而至……所以要想身体健康、容颜靓丽,排毒少不了。排毒也不是什么时候想排就能排的,时间不对,排毒效果也不好,那么什么时候排毒最好呢?不妨来看看一天排毒最佳时间表。

 

07:00 心理沐浴+身体沐浴+橙汁排毒:

 

早上7点免疫系统功能最强,此时醒来能让你拥有最佳的“次晨感觉”。

 

不过,醒来后不要立即下床,最好是先赖床5分钟,因为从睡着到醒来,你体内的生物节奏此时正进行着快速调整,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体温上升、心跳加快……要是立即坐起,会导致血压骤升,不利于心血管系统健康。利用赖床时间,可做5分钟的“心理沐浴”,想想今天要做些什么、要注意些什么?再回忆一下昨天发生的那些高兴事,能让你一醒来就拥有好心情。起床后再用稍低水温沐浴5分钟,能帮助你的大脑与全身脏器迅速振奋起来,这样即使你头一晚睡眠时间很短也能保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

 

此外,记得喝杯橙汁帮助排毒。中医认为此时正是人体内大肠经值班时候,补充水分有助于彻底排出肠道中的代谢废物。营养专家也强调,经过一整夜的休息,身体内会缺少糖分和水分,这将影响早上的精神状态,而新鲜的橙汁可以在10分钟内快速补充人体所需的糖分与水分,让你达到最佳状态。

 

07:30 开窗换气+吃早餐

 

这个时间是地面温度已经升高,绿色植物也已经在阳光的照耀下生产出足够多的氧气,是开窗换气的最佳时间。最适合到窗边伸伸懒腰,呼吸一天当中最清新、含氧量最高的空气。

 

早餐时间也到了,中医认为此时是胃经值班的时间,最适合接纳食物。食用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的早餐,如全麦面包、豆浆、鸡蛋、新鲜水果等,既可以为新的一天储备能量,又可让你的全身皮肤看起来容光焕发。而且,这还是你全身新陈代谢最旺盛时候,脂肪不易堆积,可以自由享受美食。如果实在是起晚了,也要在起床后的1小时内吃早餐,千万不能等着和午餐一起吃,除非你想像日本相扑选手那样长膘,因为他们都是不吃早餐。

 

08:00 补充维生素+饮水排毒

 

这是你补充维生素的最佳时间!因为经过早餐刺激,你的消化吸收能力此时最为活跃,可以更好吸收维生素A、D、E等。又一个饮水排毒的关键时间到了,此时轮到肝脏与皮肤排毒,一杯温水能清除有毒物质,替肝脏减负。

 

10:00 投入工作

 

这是工作的第一个黄金时间,大脑正开足马力,此时记忆力极佳,神经兴奋性很高,不易受到压力的负面影响。中医认为此时是脾经值班,所以体力最为旺盛,工作效率很高。

 

11:30 享用午餐

 

享用午餐最佳时间来临!中医认为此时是脾脏运化最强的时间,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的效果最好。午餐搭配要尽量均衡,既要有鸡肉、鱼肉等丰富蛋白质,又要有含维生素与矿物质丰富的绿叶蔬菜、新鲜瓜果。此时,午餐摄入的量也不要太多,否则会对你下午的精神和情绪造成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时候排毒最好 排毒食物 排毒 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