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菁是什么?有什么营养价值

 

芜菁是什么?它是外形酷似小萝卜的一种植物,株高约20~50公分,地下有圆形或椭圆形直根,小型品种只有几十公克,大型品种重达10公斤以上。芜菁除了可以用来炒菜外,还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芜菁的营养价值

 

芜菁与萝卜同属十字花科,并且萝卜部分品种跟芜菁的形状很相似,都是圆球状,所有有些人就会将其混淆。但是两种植物还是有区别的。芜菁为芸薹属,萝卜则是萝卜属,且小颗芜菁的肉质较为硬,水分较少,芜菁成熟后肉质较为松软,所以可作为主食加以食用。萝卜成熟后脆嫩多汁。不过两者在药用价值跟食用价值上都十分接近。

 

芜菁的营养价值很多,可作为食用蔬菜,肥大肉质根供食用,每100克鲜重含水分87~95克、糖类3.8~6.4克、粗蛋白0.4~2.1克、纤维素0.8~2.0克、维生素C19.2~63.3毫克,以及其他矿物盐。肉质根柔嫩、致密,供炒食、煮食或腌渍。

 

芜菁的根以及叶子都可食用,现代一般来说小颗的芜菁用来食用,大颗的芜菁则是用来喂养家畜。芜菁富含维生素A ,叶酸,维生素C ,维生素K和钙。食用方法可用盐巴腌制除去其芥辣口感,然后加糖生食,也可加入肉类或是年糕等食物进行烹饪。由于种植方便,食用的价值高。

 

在古代中国三国时期蜀国诸葛亮将其作为军粮,而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德国,也将芜菁作为主要的应急粮食解决军粮问题。 更多饮食健康知识推荐阅读——提高免疫力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芜菁是什么 芜菁的营养价值 蔬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