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吃什么水果好

 

湿气重是因为长期处在潮湿的环境,或经常吃生冷的瓜果寒凉之物,导致体内郁积湿气,从而产生一系列的病症。由于很多水果水分多,一不小心吃了会加重体内的湿气,所以很多朋友经常会问:湿气重可以吃水果吗?湿气重吃什么水果好?

 

湿气重吃什么水果好

 

专家提醒,按中医的理论,湿气重应该避免吃水果的,也就是说没有水果可以治疗湿气重。相反不当的吃水果还会加重湿气。水果也有寒热温凉之分,一般湿气重的人都伴有脾胃功能的低下,不当的吃水果可以引起腹泻,所以要尽量少吃水果,如果一定要吃,推荐吃橘子,因为橘子性平,吃了不至于加重病情。

 

湿气重的人尤其不要吃凉性的水果,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湿气重的人也不能吃甜食太多(甜少吃益脾、多吃驻湿),包括零食中都会含有甜的所以零食得少吃。

 

湿气重的可多喝赤小豆薏米粥

 

赤小豆、薏米的公认的去湿气最好的食物之一,赤小豆与薏米熬成的粥,不但美味营养丰富,去湿气的效果特别好,体内湿气较重的朋友,不妨试试这款赤小豆薏米粥!

 

【原料】 赤小豆30克,白扁豆、薏米仁、木棉花、芡实各20克,灯芯花、川萆薢各10克,赤茯苓15克。

 

【制作】 将川萆薢、赤茯苓、木棉花、灯芯花洗净水煎至2碗,去渣取汁,加入赤小豆、白扁豆、薏苡仁、芡实同煮成粥。

 

【用法】 温热服食。

 

【疗效】 清热祛湿。适用于因暑热而引起的小便不利,胃滞不适,腹胀脘闷等症。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注意事项】 大便干结者不宜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湿气重的人最好不要吃水果,要祛湿,就一定要忌口,等身体调理好了再吃不迟,除了吃之外,日常生活也要多加注意,不要受冻、雨天少出门、夏天不要睡地板,这些行为都会加重你体内的湿气。更多祛湿知识推荐阅读——体内湿气重吃什么 5食材祛湿清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吃什么水果好 湿气重 祛湿 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