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湿气重吃什么好 咖喱鸡丝羹开胃祛湿

 

湿气重的人首先要避开各种湿气入体的因素,比如吃油腻的食物、夏天睡地板、爱喝冷饮等,接着可以吃点祛湿的食物,但很多人不知道人湿气重吃什么好,其实一款简单的咖喱鸡丝羹就有开胃祛湿的作用,不妨学着做做。

 

咖喱鸡丝羹开胃祛湿

 

功效:香辣开胃、驱寒祛湿

 

材料:鸡肉400克,红萝卜、薯仔各150克、洋葱100克,青豆仁50克,蒜茸、辣椒丝、姜丝各10克,咖喱粉20克,鲜奶250毫升。

 

做法:鸡肉洗净切细丝,马蹄粉芡拌匀,起油镬炒至刚熟就铲起;红萝卜、薯仔、洋葱去皮切丝。起油镬下蒜茸、辣椒丝、姜丝炒香,溅入绍酒后下水1500毫升(6碗水量),滚后下红萝卜丝和薯仔丝至熟,下鸡丝、青豆仁、洋葱、鲜奶、咖喱粉和适量食盐少许、胡椒粉白糖,推入马蹄粉40克拌均的芡,下少许生油便可。为3~4人量。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人湿气重可以多吃咖喱鸡丝羹祛湿,但如果湿气重导致长痘怎么办呢?人湿气重的话,消化能力也变差,即使不吃油腻,超过消化吸收的能力而多出的营养,就会变成垃圾,就容易长痘痘!具体内容推荐阅读——湿气重长痘痘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湿气重吃什么好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