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长痘痘怎么办

 

 

你自己或者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就算饮食清淡、作息正常、心情也正常,但还是动不动就上火长痘?别奇怪了,这很可能是因为湿气重导致的长痘痘。当体内湿气太重时,会影响脾胃的消化功能,体内垃圾排不出去堆积起来,由此诱发痘痘。那么你想知道湿气重长痘痘怎么办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饮食调理湿气重引起的长痘痘】

 

1、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祛湿最好的食材就是薏仁和赤小豆(比红豆更好),推荐一个中医祛湿毒方子,将薏仁、赤小豆、淡竹叶、马齿苋、槐米、芡实、绿茶晒干后煮水,当茶喝,每天喝一到两杯薏仁茶,可祛湿排毒,美白淡斑,对湿气重、脚气、湿疹均有效。目前市面有成品薏仁茶出售,可直接购买,省去自制的麻烦,但要看好配料表,单一的薏仁祛湿效果没有那么好。

 

2、红豆

 

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造成水肿虚胖。红豆含有的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浮肿。

 

推荐:红豆沙

 

原料:小红豆、冰糖白糖、色拉油、水

 

做法:

 

1、小红豆洗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以上,这样豆子容易煮熟一些;

 

2、为了节省时间,我用的是高压锅。将红豆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清水;

 

3、用高压锅将豆子煮至水分差不多收干,豆子煮烂;

 

4、用小火熬煮,用木铲边搅拌边将红豆碾碎。

 

5、豆子碾碎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或白糖。

 

6、可再加适量色拉油搅拌至水分蒸干即可。

 

3、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长痘痘怎么办 湿气重 长痘痘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