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会引起湿疹吗?

 

湿气重的人会有食欲不振、无精打采、发胖等症状,但很多人常常在网上发帖求助:“湿气重会引起湿疹吗?”“我湿气重,身上有湿疹是因为湿气重吗?”“湿气重引起的湿疹如何治呢?”皮肤科专家指出,湿气重确实会引起湿疹,此病可用药也可食疗。

 

湿气重会引起湿疹

 

在季节交换的时候,人体很容易遭受外邪的侵扰,抵抗力下降,从而诱发了疾病。而这个时候湿气比较重,引来了湿疹。因此季节交替之际,要注意湿气重引来的湿疹,老百姓在生活中要注意预防。

 

湿气重引起的湿疹如何治疗?

 

这个时候老百姓的饮食应该以以清热祛湿、解毒为主。建议市民预防皮肤病可多食用苦味的食物,如苦瓜、马齿苋等,以及纤维素多的食物,平时可饮用一些菊花茶、苦丁茶。这对皮肤病的预防很有好处,并且能够抑制皮肤病的继续发展。

 

同时可以用荆芥、防风、蛇床子、地肤子、苦参、花椒等取适量泡水冲洗患处。对湿疹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

 

中医:湿气重引起的湿疹要护脾

 

中医认为:脾脏能运化水湿。脾喜燥而恶湿,若脾阳振奋,脾脏健运,湿邪则不易致病。反之,湿气太重致人生病后,病人往往出现头昏头重、四肢酸懒、关节屈伸不利、胸中郁闷、脘腹胀满、恶心欲吐、大便溏泻等症状。为预防、减轻湿邪伤人,必须重视护脾。

 

因此,夏秋之交应特别注意居室和工作场所的通风;涉水及淋雨后应及时将身体擦干并更衣;阴天水凉时不要在河水及游泳池里长时间浸泡,以防外湿入侵肌表伤人。为防内湿,切勿过量食生冷瓜果,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忌肥甘厚腻及暴食。此外,用莲子、薏米、赤小豆、白扁豆等健脾利湿之品适量煮粥食用,可护脾胃,祛湿气。更多祛湿知识推荐阅读——身上湿气太重怎么办 中医教你三招祛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会引起湿疹吗 湿气重 湿疹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