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感觉痒怎么办?

 

 

在39健康网上有位因湿气重感觉痒的朋友发问:“皮肤瘙痒20天。表面看不到什么东西,吃了抗过敏药,打了一礼拜针也没好转。一阵一阵的,不是持续性的。以前做过抗过敏测试。没有特别的过敏原。那时候说是体内湿气重。2008年我脸上起过疹子,请问该怎么治疗,体内湿气重用什么药?有没有食疗办法?”

 

湿气重感觉痒怎么办?四位专家为你支招

 

1.改变饮食习惯加服中药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分析,这种情况属于血热毒盛,五脏蕴热,注入血脉,溢于肌肤,跟你的身体素质和你的饮食习惯有密切关系,建议你口服同仁堂的皮肤病血毒丸,效果相当的不错,价格也不贵,可以去试试,治疗期间不要吃辛辣,注意休息,洗热水澡,喝凉开水, 保持大便通畅,觉得上火就加用同仁堂的牛黄解毒片或口服双黄连。早日康复!

 

2.多吃祛湿食物

 

       祛湿最好的食材就是薏仁和赤小豆(比红豆更好),推荐一个中医祛湿毒方子,将薏仁、赤小豆、淡竹叶、马齿苋、槐米、芡实、绿茶晒干后煮水,当茶喝,每天喝一 到两杯薏仁茶,可祛湿排毒,美白淡斑,对湿气重、脚气、湿疹均有效。目前市面有成品薏仁茶出售,可直接购买,省去自制的麻烦,但要看好配料表,单一的薏仁 祛湿效果没有那么好。

 

3.清淡饮食

 

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支沉重、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皮肤起疹、脸上黏腻不舒服,甚至出现肠胃炎现象。切勿过量食生冷瓜果,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忌肥甘厚腻及暴食。此外,用莲子、薏米、赤小豆、白扁豆等健脾利湿之品适量煮粥食用,可护脾胃,祛湿气。

 

4.湿气重引起私处痒的解决办法

 

根据您的情况首先应去除病因,如因风寒或暑热而致者,应调适寒温,避免暑热及寒冷刺激;如对食物诱发者,当忌油腻酒酪、鱼虾海味等。瘙痒处应避免过度搔抓、摩擦、热水洗烫等方式止痒,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浴。

 

内衣应柔软松宽,以棉织品为好。阴痒患者,应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切忌搔抓不洁。不滥用强刺激的外涂药物。平时情绪逸怡,忌忧思恼怒,精神力求愉快。更多祛湿知识推荐阅读——湿气重吃什么水果祛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感觉痒 湿气重 祛湿 皮肤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