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失眠怎么办?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失眠,我认为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是小腿肌肉很累。每天睡醒后都会感觉全身乏力,小腿那里特别明显。几个月前我曾验过尿常规,数据显示我的确是湿气重。”网友发问,为湿气重失眠而苦恼。

 

湿气重失眠可这样调理

 

调理方法1:一般经常失眠及乏力多考虑典型的气血不足引起的气血虚和心脾失常,可采用药物进行治疗,药物可以考虑使用滋补气血及安神的药物,使用点滋补气血的八珍胶囊,加上点人参归脾丸及安神的朱砂安神丸,进行口服治疗一下就是可以的。

 

调理方法2:脾和全身水液代谢有关,往往祛湿先要从脾论治,健脾祛湿是治疗湿邪的中药治法。建议服用参苓白术丸治疗,健脾祛湿,对治疗头晕、乏力、嗜睡、四肢沉重有效果。

 

调理方法3:这种情况可能是顽固性失眠,建议你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洁,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 精神放轻松点。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湿气重失眠的人还可以多喝红豆薏米绿豆粥,干红豆薏米绿豆各30克(也可以干红豆薏米各50克),用豆浆机常规打成熟浆后分两三次温服,先连服七日后减至每星期二至三次到一次。更多失眠知识推荐阅读——哪些按摩手法可以治疗失眠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失眠 湿气重 失眠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