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一般女人都有湿气重的毛病,女人湿气重,表现为舌苔厚腻、口腔粘液多而苦涩、脸色晦暗和四肢倦怠。中医认为,脾胃主水,湿气多了可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继而产生内湿,影响健康。那么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调养?方法见下。

 

1、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睡眠。

 

保持患部清洁。不滥用化妆品和药物。吃辣是排除湿气的。在湿气比较重的地区,像在四川,食物都是以辣味为主,辣椒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起到排汗排毒的效果,因而四川美女多爱吃辣椒。

 

2、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湿气对女人的危害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饮开水。你好,湿气重人可以多吃些能帮祛湿的食物的,比如薏米,怀山药,土茯苓,云苓,扁豆,赤小豆等的食物的,因这食物是专门用来祛湿气的,尤其是薏仁祛湿效果最好,相比煮薏仁粥而言,目前市面上售卖的薏仁茶效果更好,比如亦舒堂薏仁茶。

 

3、饮食要随季节而改变

 

饮食随着气候变化而变化了。春季要享受食疗的好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一些祛湿清热的食物来加强身体的抵抗力。此时的饮食应逐渐转为清淡食品,多食用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鱼类瘦肉、豆制品乳制品等;应选择清淡而富有营养,又能消暑益气的蔬菜如豆芽、豆腐蘑菇、木耳海带、茄子、西红柿以及各种绿叶蔬菜。而性味辛温、苦寒的蔬菜如生姜、辣椒等宜少吃或不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女性湿气重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