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什么反应 关节疼痛是征兆

 

 

“最近老是感到特别困,上班时没精打采,体重好像也增加了,而且关节疼痛得厉害,这是为什么呢?”在南宁工作的李先生说,夏天一到,家里又潮又热,什么都不想做,关节也痛,开始还以为是风湿,检查过了发现不是,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湿气重什么反应 关节疼痛是征兆

 

山西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脉管炎科主任赵学义认为,李先生很可能是由于身体湿气过重导致困乏。夏季,很多人因为湿气过重还会导致感冒、关节疼痛、腹部胀痛、皮肤起疹子等。导致体内湿气过重的主要原因是脾虚,而气候变化、饮食不当也会加重体内湿气。赵学义介绍,除了感到困乏外,一些身体的变化也可说明体内湿气过重。

 

看食欲和消化

 

湿气重什么反应?专家指出,大多数人在夏季湿热的环境中,食欲和消化功能都会下降。但也有一些人食欲不受影响,有较强的饥饿感,但吃不了多少就会有饱胀的感觉,这是胃强脾弱的表现,也是体内湿气过重的症状。

 

看舌苔和面色

 

体内湿气过重的人常常感觉口内黏腻、舌苔变厚、舌体胖大或舌边缘有明显齿痕,面色晦暗、发黄等。

 

看体态变化

 

湿气重的人体重会在短期内明显增加,并且表现为虚胖的体征,严重的还会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看精神状态

 

中医上认为,肺和脾有很紧密的关系,二者相互影响。体内湿气过重,脾气一定会虚弱,肺也会受到伤害,容易出现短气、少气、气促等肺气虚的表现,从而感到胸闷、困乏、身体沉重等,引起情绪低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什么反应 湿气重的症状 湿气重 关节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