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老人养生 越简单越有效

 

长寿一直是人类追求的目标,也是医学家们孜孜不倦的动力之一。新世纪,一些国家的医学家在着力于对人类长寿问题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有关长寿“新观念”的学说,认为老人要养生长寿,借助的方法越简单反而越有效。

 

►长寿老人养生:职业让人长寿

 

乐队指挥、僧侣、画家、牧人等寿命较长。从医学和生理方面讲,写字、作画有利于改善皮质和植物神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精神紧张和神经功能紊乱,排除忧愁和烦恼,消除疲劳和七情劳损。

 

坚持练习书画,对培养审美趣味、陶冶情操、休养脑筋、增进健康,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长寿老人养生:微饿让人长寿

 

喂食很少的老鼠,其寿命比其能吃多少就被喂食多少的同类寿命长一倍。人类采取这种“永葆青春的饮食法”,可以活到120岁。那么,“轻微饥饿”为何会导致动物与人的健康长寿?因为细胞死亡是衰老的重要因素,而轻微饥饿会激发体内的潜能,使之拯救细胞不死。

 

当然“轻微饥饿”不同于长期处于半饥饿状态,后者会导致营养不良,而“轻微饥饿”则不是简单、盲目地节食,而是食少而精,如吃低热量、高营养,特别是高维生素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老人养生 老人养生 长寿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