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预防春季桃花癣

 

春季很容易诱发皮肤病,随着春暖花开,空气中得花粉含量大大的增加了,对于有些过敏性体质的人来说,要特别注意。春季养生介绍下如何预防桃花癣。

 

春季易发“桃花癣”,这是因为春季阳光充足、空气中紫外线含量增多,加上春季风沙大,空气中飞扬着浮尘、花粉等物质。有些人,特别是干性皮肤,或有脂溢性皮炎的人,面部在受到花粉、空气污染物以及各种微生物的侵袭后,如再受到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就会出现一系列炎症反应,有皮肤痒、发红、脱屑等表现,即“桃花癣”。

 

春季养生桃花癣防治方法:

 

不可使用治癣的药物。春季,干性皮肤的人,在面部等暴露在外的皮肤处要多涂些护肤品,用来隔离外界的有害物质。因为干性皮肤自然保护层少,皮肤较敏感。因此,外出活动应尽量避免日晒,最好用遮阳伞或戴草帽,使用防晒霜要每隔三小时重涂一次。淋浴后,特别是用较热的水淋浴后,皮肤处于脱脂又脱水的状态,这时要尽快擦面霜,否则如遇阳光照射,皮肤就会出现红斑脱屑。护肤品要选择质量好一点的,如护肤品杂质比较多,经日光照射后会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大量的氧化自由基,引起皮肤炎症,诱发和加重“桃花癣”。外出回家后要立即洗脸,把皮肤上的有害物质清除干净。油性皮肤的人容易患脂溢性皮炎,有炎症、有损伤的皮肤容易受到不良因素的伤害而诱发“桃花癣”,因此要积极治疗原有的皮肤病。

 

一旦患了“桃花癣”,不要用热水烫或蒸面等方法来解痒,也不能使用治疗癣的药物,否则会加重病情。轻症者可用些保湿性的护肤品或药品,反复发作者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些内服药。

 

我们要做好预防皮肤病的工作,千万别偷懒,不然就只能自己吃苦头了,好好进行春季养生的工作。更多和春季有关的话题,编辑推荐:春季养生方法 多吃四款养生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桃花癣 预防桃花癣 桃花癣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