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四种正确吃法

 

虽然枣有“百果之王”的美誉,但如果不懂得正确吃法,再多的营养价值也只是被白白浪费。红枣怎么吃才正确呢?如果既能享受到红枣的美味,又达到了营养的均衡搭配,那么目的就达到了。下面推荐红枣的四种正确吃法,让大家不再浪费红枣的一丝一毫营养。

 

1、红枣与肉熬汤

 

将红枣同动物性食材如肉、肝脏等放在一起熬汤。因为动物性食材特别是肝脏中含有大量的铁,可将红枣作为辅食加入其中,添加汤的风味,也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达到补铁补血的效果。

 

2、红枣搭配水果

 

将红枣搭配水果蔬菜摄入,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搭配红枣进食可有效增加非血红素铁的吸收,从而达到补铁和补充维生素的效果。

 

3.男人也应该吃枣

 

女人爱红枣,因为红枣能滋阴养颜,专家说,男人尤其是性功能有问题的男人,更应该喜爱红枣。红枣富 含多种维生素,具有抗疲劳的作用,且能改善男人阴茎的供血量,帮助其增加勃起的硬度。气虚肾亏的男人常吃红枣,可以增强性欲。正常情况下,有需要的男人每 天吃10颗红枣即可,但体质燥热的男人除外。选择红枣时要尽量挑皮软一点的,吃的时候多嚼一会,以免不宜消化的枣皮损伤我们的胃肠功能。

 

4.一次可以吃多少红枣

 

虽说吃红枣并无益于补血补铁,但并不代表红枣一无是处,有不少人在熬汤煮粥的时候都喜欢加入红枣,是因为红枣滋味好,能够有效调节料理的风味。红枣的食用量因人而异,一般每天为3-8个枣为好,具体的食用量可根据肠胃的舒适度自行进行调节。

 

干红枣大小各异,虽然在营养和食疗功效上差别不大,但从口味上建议,泡水泡茶时选用大个的红枣,特别是新疆产的红枣,口感很甜,最好将其撕成几半再用;熬粥、泡酒等则可随意选择。更多健康养生知识推荐阅读——女人不可不知的五大“养血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枣的吃法 红枣 红枣的功效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