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加班容易秃顶

 

长期熬夜加班,最容易导致什么?除了身体变差,亚健康问题突出外,还很容易导致秃顶。现在二十几岁年轻人脱发再普遍不过了,十个脱发病人八个有沉重的心理负担,尤其是压力在短期内比较集中的人和长期熬夜加班的人。

 

►熬夜加班,头上有一小块没头发了

 

小李今年27岁,在一家大型地产公司做策划,从去年3月份加入这家公司以来,他的生物钟就完全被打乱了。

 

每天早上7点半就要起床,从沙坪坝开车去南坪上班,长期都是晚上10点从公司下班,回家后还要继续加班,到了次日凌晨2点过才能睡觉。“每天事情多得很,有时候打接电话都要到100个。”小李说。接近一年的时间里,小李两边鬓角多了很多白头发,“碰到原来的大学同学,他们都说我看起都30好几了。”

 

前天晚上,小李在一家咖啡厅加班,女朋友坐在他的正对面,突然发现小李头顶上有大拇指那么大一块,光溜溜的,没头发了。担心身体出了问题,昨天,两人一起到新桥医院皮肤科做检查。

 

专家说,小李患的是斑秃。精神紧张、压力大是重要诱因。

 

►二十几岁年轻人脱发已很普遍

 

专家说,所谓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整簇地掉,严重的病人会一块块地掉成光头,眉毛、眼睫毛也不能幸免。

 

“现在二十几岁年轻人脱发再普遍不过了,十个脱发病人八个有沉重的心理负担,尤其是压力在短期内比较集中的病人。”专家说,20岁~3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压力,长时间用电脑、熬夜、应酬等,都可能导致斑秃的发生。

 

专家曾做过统计,脂溢性脱发患者的平均年龄为27岁,占脱发者的七成,以从事IT行业、地产行业、销售员等工作压力大、需要熬夜的人群为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吃什么 加班 养生 秃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