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怎么办?穿蓝色衣服可减压

 

我国古人就对颜色十分迷恋,许多人相信颜色具有某种魔力,而如今的科学研究也证明颜色可以影响人的大脑,而且因为人们的生活经验、日常习惯及年龄性格不同,对色彩可产生的心理反应也会不一样。这个理论对减压也有好处,压力大怎么办?科学家认为穿蓝色衣服可减压

 

►穿蓝色衣服可减压,给你好心情

 

以前我们一提及蓝色,我们会马上联想到英文中蓝色可以作“忧郁”的意思。但是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尽管长期以来科学家认为蓝色与消极因素有关,但这种颜色也能增强自信心、减轻压力和使人感到愉快。此外,这项研究还显示,蓝色能让人的思维敏捷。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研究人员让志愿者置身于各类颜色的灯光中。

 

结果显示,置身于蓝色中的志愿者完成测试的速度提高了25%。他们的反应时间提高了12%,手眼协调和回想单词的能力也有所改善。所以,心情沮丧,不好的时候,可以尝试穿一些蓝色的衣服,看看广阔无边的蓝天。

 

►颜色影响心情的效果根据性别不同而不同

 

研究人员每次让志愿者置身于一种颜色时,都会记录大脑活动、心率和排汗的情况。他们发现,蓝色有助于使男人和女人心态平和。紫色使人放松,但只限于女人。蓝色和绿色使男人愉快,蓝色、紫色和橙色则让女人的精神好。

 

这项研究显示,在建立信心方面,蓝色和红色对男人有帮助,蓝色和紫色对女人的作用最大。参加这次调查的志愿者共有1000人。尽管红色提高了男人的自尊心,但它使人感到愉快或放松的可能性最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力大怎么办 减压方法 心理健康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