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的方法 简单有效

 

春季养生的方法很多,比如可以多梳头,每天早起以手指甲从前发际梳到后发际一百遍,长期坚持,会发现自己的发质变得光亮,头发稀薄的会变厚,并且对高血压、头晕头痛、失眠、神经衰弱有一定的效果。除此之外,春季养生的方法还有哪些呢?

 

►春季养生方法:少吃虾

 

注意哮喘发作是否与食物有关,如虾、牛奶、桃子等,应当引起注意;

 

►春季养生方法:慎用药

 

慎用或忌用某些可能诱发哮喘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等;

 

►春季养生方法:注意周围环境

 

减少吸入花粉,日间或午后少外出;不用地毯,每周将被套、床单、枕巾、衣服等用热水(50℃以上)洗1次;室内湿度保持在50%以下;

 

►春季养生方法:多喝粥

 

在早餐或晚餐中进食一些温肾壮阳、健脾和胃、益气养血的保健粥,如鸡肝粳米粥、韭菜粳米粥、猪肝粳米粥。

 

►春季养生方法:补充蛋白质

 

春季,饮食中还要多补充优质蛋白质,以增强抵抗力,如鸡蛋、鱼类、牛肉、鸡肉和豆制品等。

 

►春季养生方法:不用羽绒或蚕丝

 

比如衣服、床上用品最好不用羽绒或蚕丝,因为一些哮喘病人对于动物羽毛、蚕丝过敏;

 

►春季养生方法:多吃蔬菜

 

经过冬季之后,人们较普遍地会出现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摄取不足的情况,如春季人们多发口腔炎、口角炎、舌炎和某些皮肤病等,这些均是因为新鲜蔬菜吃得少而造成的营养失调。因此,春季到来,人们一定要多吃蔬菜。早春季节,新鲜蔬菜较少,此时冬季冷藏、干制、腌渍、酱渍的蔬菜便可大派用场。如腌渍萝卜、姜、葱头、白菜、芥菜、辣椒、榨菜等。春季可多吃些野菜。野菜生长在郊外,污染少,且吃法简单,可凉拌、清炒、煮汤、作馅,营养丰富,保健功能显著,如荠菜、马齿苋、蒲公英、车前草、榆钱、竹笋等。如今大棚种植蔬菜逐渐改变了春季新鲜蔬菜供应少的状况。在生活方便的地方,新鲜蔬菜可以随时吃到。如菠菜、芹菜、油菜、茭白、莴笋、香椿、四季豆等。春季的汤,应以红胡萝卜、白萝卜、海带、冬瓜、番茄、春笋为主料,配以鸡肝、猪肝、瘦肉丝等,汤以清淡、味鲜为宜。

 

这些春季养生的方法是不是很简单的,但它们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效果比较好的方法,要求大家在选择春季养生保健方法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养生方法,以保证大家的健康。更多春季养生知识推荐阅读——如何养生长寿 5个秘诀助你成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的方法 春季养生 养生方法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