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影响养生与长寿的14个因素

 

很多人都希望能长寿,但你是否知道,生活中一些看似不重要的细节和因素往往会影响人的寿命长短。近日,美国的《预防》杂志撰文指出了十四个确有科学依据的影响养生与长寿的因素。

 

1.在出生时母亲比较年轻。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出生时母亲年龄不到25岁的人和出生时母亲年龄超过25岁的人相比,其活到100岁的几率可增加两倍。

 

2.喜欢喝茶。  

 

一项针对4.05万名日本人的调查结果显示,每天至少喝5杯茶的人和不喜欢喝茶的人相比往往更加长寿,其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是最低的。

 

3.腿部健壮。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指出:“一个人腿部肌肉的力量较差,预示着其在步入老年后身体会较为虚弱。”他们认为,腿部健壮的人,其发生髋骨骨折的几率很低。髋骨骨折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多达20%的此病患者会在一年内去世。

 

4.很少喝碳酸饮料。

 

美国的科学家发现,人们若每天喝一次以上的碳酸饮料(如可乐等),其患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几率会成倍增加。

 

5.每天步行30分钟。

 

一项针对2603名美国人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坚持步行30分钟的人,不管其体内脂肪含量有多高,他们活到100岁的几率都是那些每天步行较少的人的4倍。

 

6.常吃紫色的食物。

 

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紫葡萄、蓝莓和红葡萄酒等紫色的食物中富含多酚类物质,此类营养物质具有预防心脏病和老年痴呆症的功效。因此,常吃紫色食物的人往往会更加长寿。

 

7.在青少年时期体重没有超标。

 

美国的研究人员对137名黑人从出生到28岁之间的体重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在14岁时体重超标的黑人,其成年后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与长寿 长寿方法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