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以上男人的养生方法

 

女人24岁以后就要开始保养,而男人到了30岁以后也要开始注重养生,因为30岁以上的男人,一方面肩上的担子比年轻的时候重了许多,另一方面身体的各项技能逐渐下降,所以会逐渐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养生也就刻不容缓。今天就来介绍下30以上男人的养生方法。

 

►控制体重的增长

 

现代社会,人们已经不必为衣食犯愁了,由于饮食无节制而出现的“大胖子”的频率明显增加了。过度肥胖使人的身体要承载过重的负担,而且可能会不堪重负。此外,肥胖还容易诱发许多疾病,例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戒除不良的饮食习惯

 

应该严格控制或戒除危害健康并伤“性”的吸烟和酗酒。同时饮食中适当增加肉类、蔬菜、水果和坚果的比重,它们可以增进人的性欲、增加微量元素,有利于人体的健康。

 

►选择合适的项目,进行适度的体育活动

 

人到中年,其体力精力在走下坡路,易疲劳,爱发懒,生活贪图安逸,工作上迷恋轻闲。散步、慢跑、爬楼梯等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和一般的抗病能力,并可消耗掉多余的能量,保持体重的稳定。但是过于激烈的运动和某些骑跨运动,如激烈的竞技运动、长时间骑自行车等是有害的,应该尽可能回避。

 

►中年男人要养性

 

和谐美满的性生活有益于人体的精神愉悦、健康长寿。因此,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地密切夫妻感情,同时 注意性生活的合理性和有节制性,性生活过程中切忌心不在焉;体力和精力不佳时,千万不要勉强自己过性生活;适当减少性生活的次数,使得性能量有一定的储 存;对于存在性腺功能低下者,可以小量、短期补充雄激素来增强性功能,但必须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此外,要杜绝婚外性行为和性乱交,以免遭受性传播疾 病的困扰。

 

►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

 

中年人家庭琐事多,工作任务重,情绪容易波动。人在发怒时,情绪急剧变化,交感神经极度兴奋,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体内血液循环不调,各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干扰,容易诱发胃肠溃疡、高血压、冠心病等。要淡泊名利,不要为金钱、名利、地位而太过辛劳、太过争强好胜,不良情绪不仅会招致各种疾病,还会影响家庭关系。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30岁以上男人的养生方法就是以上这些,不要以为养生是女人和老人的事情,30岁以上的男人养生是很有必要的,在饮食习惯、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方面进行必要的调整,中年男人的身体情况依然能充满能量地适应新变化的需要。更多男人养生知识推荐阅读——男人补精养生要怎么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30以上男人养生 男人的养生方法 男人养生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