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怎么办?网传暖宫法靠谱吗?

 

女人多怕冷,但女人最怕冷的器官是子宫,温暖的子宫,体内气血运行通畅,按时盈亏,经期如常;但如果宫寒,就会引起月经不调、痛经、黄褐斑增多、性欲降低等多种症状,还会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所以宫寒的女人一定要学会暖宫。网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暖宫帖子,到底哪个才是科学的呢?不妨听听专家怎么说。

 

暖宫方法一:喝补汤

 

专家:不全对。必须先做体质辨识,确认是阳虚才适合喝温阳补虚的汤药或食疗方改善阳虚体质和宫寒。专家推荐喝当归生姜羊肉汤,非经期可一周喝一次,能温阳养血。经期不主张补益,而是应以引血下行、活血通径为宜。

 

暖宫方法二:吃益母草

 

专家:错!益母草是凉性的,是凉血活血的,对血瘀、瘀热互结有作用,但对阳虚宫寒者来说,吃了只会更寒!

 

暖宫方法三:熏艾灸

 

专家:对。熏艾灸非常适合宫寒女性。在足三里、关元、三阴交、气海等穴位处熏艾灸,可避开经期每天熏。温馨提示:艾条离皮肤勿太近,否则容易产生皮肤色素沉着或轻度烫伤、疤痕,影响美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寒怎么办 宫寒 女人养生 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