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骏眉茶叶的功效,茶迷须知

 

来自武夷山的金骏眉茶,不但被赋予了长寿之意,还有多种养生功效。金骏眉茶是红茶中的最高等级,除了有红茶的减肥、促进胃肠消化、利尿、消除水肿和强壮心脏等功能外,还有自己的特别之处。下面就来看看金骏眉茶叶的功效到底有哪些。

 

金骏眉茶叶的四大功效

 

1、消炎杀菌功效

 

金骏眉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于细菌,能凝固细菌的蛋白质,将细菌杀死。可用于治疗肠道疾病,如霍乱、伤寒、痢疾、肠炎等。皮肤生疮、溃烂流脓,外伤破了皮,用浓茶冲洗患处,有消炎杀菌作用。口腔发炎、溃烂、咽喉肿痛,用茶叶来治疗,也有一定疗效。

 

2、生津清热功效

 

夏季容易干咳嗓子疼痛,金骏眉茶中的多酚类、醣类、氨基酸、果胶等与口涎产生化学反应,且剌激唾液分泌,导致口腔觉得滋润,并且产生清凉感;同时咖啡碱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它也刺激肾脏以促进热量和污物的排泄,维持体内的生理平衡。

 

3、强心解痉作用

 

金骏眉所含有的少量咖啡碱具有强心、解痉、松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气管痉挛,促进血液循环,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辅助药物。

 

4、防止龋齿作用

 

金骏眉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为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防酸抗龋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金骏眉茶叶的功效 茶叶的功效 金骏眉茶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