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

 

茶叶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据营养学家介绍,茶叶蛋是煮制过程中加入茶叶的一种加味水煮蛋,是一种风味小吃,也是我国的传统食物之一,吃茶叶蛋可提神醒脑、消除疲劳、防中风。

 

茶叶蛋功效与作用分析

 

1.茶中含有咖啡因、单宁酸、氟化物等成分,绿茶则富含茶多酚。

 

2.鸡蛋中则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每天1~2个,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它的营养。

 

3.提神醒脑、消除疲劳、防中风。

 

茶叶蛋怎么做更营养?

 

1.把鸡蛋壳洗乾净后用冷水煮开,改为小火煮五分钟(火太大蛋壳容易炸裂),红茶最好用花莲鹤冈茶场产制的红茶。因为茶叶蛋越煮蛋黄越松,蛋白越嫩,鹤冈红茶色浅味淡,久煮色不变黑,味不变苦。

 

2.鸡蛋煮熟。先要逐一把蛋壳敲碎,敲蛋也需要点小手法,敲得太碎可能味道太咸,

 

3.做茶叶蛋所需的材料(20张)敲得不均,冰纹凌乱太不美观,敲的片大又不入味,要把蛋壳敲得疏密均匀,面面俱到,等茶叶蛋煮好,才会呈现“冰纹”,曲纹多姿,增加美感,进而促进食欲。

 

4.煮茶叶蛋有人放颗八角增加香气,尚无不可,但是绝对避免放花椒,因为一有麻辣,清澹的茶香就化为乌有啦。茶叶蛋本来是凉热都能吃的,不过有人别出心裁,喜欢用骨头煮高汤而不用白水,固然是可以增加一点鲜味,不过郊游旅行拿在手上吃总觉得油腻腻的不受用,若是附近没水净手,那就更不对劲啦,如果在家庭里吃那就无所谓了。

 

5.煮茶叶蛋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卤水一定要漫过鸡蛋,否则回锅熬个一两次,茶叶蛋变成了铁面无私的包龙图,不仅难看,而且蛋白也僵硬难嚼,不好吃也不容易消化啦。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茶叶蛋的功效与作用就是以上这些,选购茶叶蛋时要注意,正宗的茶叶蛋闻起来具有茶的香味,吃起来清雅香滑。而劣质的茶叶蛋一般没有茶的清香味,吃起来也不怎么清雅香滑,甚至有时会觉得口感很粗。更多健康养生常识推荐阅读——熬夜时吃什么能挽救你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茶叶蛋的功效与作用 茶叶的功效 茶叶蛋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