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生:肾不好会怎么样?

 

肾不但与性能力有关,还在人体机能中充当了水管工的职责,孜孜不倦地帮身体清理“垃圾”,排出代谢废物。别看你平常可以忽视它,一旦它出了故障,很可能影响全身的正常工作,引起多种疾病。所以男人养生别忘了养肾,养肾的一个重点是清楚肾不好会怎么样,肾出了问题时有哪些表现。

 

1.水肿

 

肾脏是人体排泄水份的器官,肾不好,多余的水分就会在体内蓄积。发病早期患者往往会出现眼睑、颜面以及下肢水肿,进而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水肿,严重时可以出现胸水、腹水。

 

2.食欲差

 

肾不好会怎么样?当肾功能出现问题时,肌酐、尿素等毒素就会逐渐在人体内蓄积并刺激胃肠道,进而出现食欲不振、口有尿臭味、舌和口腔黏膜溃疡,上腹饱胀、恶心、呕吐、腹泻以及消化道出血等。这甚至是不少肾病患者就诊时的首发症状。

 

3.皮肤瘙痒

 

肾功能不全时,由于体内尿素氮和肌酐等毒素不能充分排出,导致尿素霜和钙盐在皮肤中沉积,常出现皮肤瘙痒,伴面部皮肤颜色变深、干燥无光泽、萎黄等。

 

4.腰痛

 

部分患者会不明原因出现肾区疼痛,一般为单侧腰痛,也可以出现双侧腰痛,要排除肾结石、肾积水的可能。另外,某些慢性肾小球肾炎以及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人,也很可能出现腰酸等不适。

 

5.贫血

 

功能受损可能导致红细胞寿命缩短、促红细胞生成素分泌减少、骨髓造血功能差等改变。与此同时,由于肠道对铁和叶酸的吸收减少,导致体内红细胞水平下降,出现贫血的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不好 养肾 补肾 男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