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长寿养生靠“饥饿疗法”

 

巴马人为什么长寿?一直以来,人们认为遗传基因是长寿最主要的因素,但长寿科学研究专家通过调查巴马长寿养生情况后发现,在长寿的众多因素中,遗传只占15%,85%要靠后天努力,而巴马长寿养生靠“饥饿疗法”。

 

营养与衰老的关系是当前世界打开人类生命之锁的热门课题。按常规,一个人正常的热量应维持在2400大卡以上,但巴马长寿老人大多数仅在1400大卡至1500大卡左右。专家因此提出了“饥饿疗法”。

 

“‘饥饿疗法’有益长寿。但是人们往往误解‘饥饿疗法’为少吃饭或不吃饭,其实‘饥饿疗法’还是要吃饭,而且要吃饱,关键看吃什么。‘饥饿’指的是食物能量而不是食物数量的‘饥饿’。”专家说。巴马百岁老人青年时期由于社会因素均有饥饿史。进入老年期后,他们的饮食更加有节制,日食2餐至3餐,从不暴饮暴食。由于以素食为主,每日两粥一饭,巴马老人均自然处于限食状态。

 

对巴马长寿老人有深入研究的国际自然医学会会长森下敬一称,对人体生理真正带来健康、长寿的并非是现代西洋医学、营养学作为指导原理的“高热量、高蛋白质营养论”,而是“谷菜食品的营养论”。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饥饿疗法只是巴马人长寿的一个方面,专家指出,巴马的长寿与地理、气候、环境有密切的关系,更与和谐的社会环境,长寿老人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食结构有关。更多长寿知识推荐阅读——10个经科学证实有效的长寿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巴马长寿养生 长寿 饥饿疗法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