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可以做哪些运动?

 

预防感冒可以多吃一些增加抵抗力的食物,比如红薯,还可以多做运动。经常从事健身运动,能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从而预防感冒,尤其是对长时间处于空气混浊的空调房中,平时又极少锻炼、生活不规律,身体抵抗力十分差,患上感冒的几率就大大增加的上班族来说更是如此。那么,预防感冒可以做哪些运动呢?

 

坐姿哑铃推举

 

保持坐姿,上半身挺直,紧贴椅背,避免身体前后移动。双手持哑铃上提至肩,然后从头部两侧上举。推举过程中,双手始终保持匀速运动。推举至手臂自然伸直即可。然后匀速还原。双手上举时,口鼻同时呼气,还原时用鼻吸气。该动作每10-15个为一组,每次做3-4组。组间休息为45-60秒

 

此过程中避免两臂挺直前倾,双手要垂直上举,双臂要自然伸直。呼气时,要口鼻同呼气,否则易感到口渴。随着健身次数增加,适当增加重物重量,以达到锻炼呼吸的效果。通过该练习,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

 

上斜俯卧撑

 

预防感冒可多做上斜俯卧撑。练习时,先将双手置于桌面或椅面上,手与手之间的距离略宽于肩膀。双脚后退一大步、并拢,脚尖点地。整个身体保持一直线。用双臂自然撑直身体。腹部收紧。双臂自然弯曲,同时身体下压直至肩关节低于肘关节。在身体下压过程中,用鼻吸气。上抬过程中,口鼻同时呼气。该动作每12-15个为一组,每次做3-4组。组间休息为45-60秒。

 

在做上斜俯卧撑时,要始终保持头、躯干、下肢与身体呈一直线。避免臀部翘起或下压。俯卧撑动作必须到位,下压时,肩一定要低于肘关节后,身体方可上抬。上班族可直接在把办公桌当成支撑物来练习。也可根据自己体能,选择适当高度的支撑物。坚持做上斜俯卧撑,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还可以起到减去手臂赘肉的效果。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虽然以上两种运动可有效预防感冒,但也要注意避开一些运动误区,比如许多人认为,感冒后跑步出一身汗,感冒就会好。这是个误区。感冒后运动不仅不利于缓解症状,它还可能诱发病毒性心肌炎。更多感冒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春季养生如何预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防感冒 预防感冒 治疗感冒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