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宝宝感冒吃什么药好?

 

对大人来讲,受气温影响,冬春两季容易感冒,而宝宝抵抗力弱,一年四季都极容易感冒不断。宝宝感冒了,父母总是很着急,想喂药,又担心有危险,不喂药,又担心感冒加重影响更大。宝宝感冒了怎么办才好呢?专家指出,宝宝感冒了还是可以吃药的,但吃什么药有讲究。

 

1.宝宝感冒不要急于退热

 

发热是身体的一种防御性反应,既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菌,又有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但高热时(39℃以上)应在医生指导下退热。退热的最好办法是物理降温,如冷敷、酒精擦浴等。如物理方法不能使体温下降,可配合使用退热药。

 

常用的退热药有:10~20%安乃近滴鼻液,每次1~3滴;扑尔敏片,每天每千克体重0.35毫克,分3-4次口服;宝宝退热栓,每次半粒到1粒,塞入肛门,一日不超过3次,退热后停用。

 

2.宝宝感冒不要使用APC(复方阿司匹林)

 

因为APC有兴奋作用,而婴幼儿的神经抑制机制尚未健全,高热时使用,易诱 发惊厥,还会因大量出汗引起虚脱,甚至因血液中游离胆红素堆积而出现黄疸。同时这种药对消化系统和肝肾功能有损害,有的可能引起瑞氏综合征,造成白细胞、 血小板降低,尤其是3岁以下的幼儿,一般不主张用这种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感冒 感冒怎么办 感冒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