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可吃哪些食物?

 

预防感冒除了可以通过注意保暖、合理搭配饮食、按时作息、适度锻炼等方式外,食疗也是不错的选择。食疗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专业和繁琐,最简单的方式时,你需要什么营养就多吃富含此类营养的食物即可,预防感冒也是一样。那么,预防感冒可吃哪些食物呢?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儿科学家提出,冬春季节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诱因。研究人员对140例死亡儿童研究结果的结论是:在感冒等呼吸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给儿童增加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可使儿童死亡率减少四分之三。

 

美国科学家认为维生素A是通过增强机体免疫力来取得抗感染效果的,所以预防感冒可多吃此类食物。此外,维生素A可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和死亡率。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苋菜、菠菜、南瓜、红黄色水果、动物肝、奶类等,必要时可口服维生素A制剂,婴儿每日1,500—3,000单位,年长儿每日3,000—5,000单位。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能将食物内蛋白质所含的胱氨酸还原成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是人体免疫大军的重要成员———抗体合成的必需物质,故维生素C有间接地促进抗体合成、增强免疫的作用。

 

国外有人试用维生素C每日3克口服预防感冒,亦证明给孩子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是有防病效益的。各类新鲜绿叶蔬菜和各种水果都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物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 感冒怎么办 感冒